第一次买保险怎么避坑?

  • 2021/5/4 18:08:52

导读:“第一次买保险怎么避坑”,是许多初接触保险产品的小白都会思考的问题。其实,只要在买保险前搞定关键的知识点,识别买保险的一些套路,买保险可谓是轻轻松松!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次买保险怎么避坑”,是许多初接触保险产品的小白都会思考的问题。其实,只要在买保险前搞定关键的知识点,识别买保险的一些套路,买保险可谓是轻轻松松!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次买保险怎么避坑?

  保险产品,越贵越好吗?

  人们常说一分钱一分货,这是大家对一般普通商品的看法,但是这句话放到买保险这事上并没有那么适用。并不是保费越贵,保障一定就越多。

  决定保险产品保费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年龄、直接、性别、健康状况、保障额度、保障内容、广告宣传费、代理佣金等,这些因素都可能会造成保费价格高,所以并不是保费价格越贵买的保险就越好。

  选买大保险公司还是小保险公司?

  其实大小保险公司的差异不大。

  中国保险公司必须接受保监会偿付能力的监管,简单粗暴的说,保险公司几乎无法“破产”。而理赔和服务保险公司的差异也没那么大,都是成熟的业务,标准化流程,各家没有质的差异。

  总体上说,保险是比较同质化的产品,买哪家都大差不差。

  什么时候买保险最划算?

  所谓“划算”通俗的讲就是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利益。根据保险产品的特点,一般可以归纳以下几个时间买保险是最划算的:

  1、意外险:一般没有等待期,当日投保次日生效。只需在发生意外风险的前一天投保最划算;

  2、医疗险:一般等待期为30天。只要在发生意外/疾病风险前30天之前一天投保最划算;

  3、重疾险:一般等待期为90 – 180天。那么只要在重疾发生90 – 180 天之前一天投保最划算;等待期为90 – 180天,是因为各家保险公司之间会有差别,投保之前了解清楚就可以。

  4、教育金险、养老险、年金险的等待期一般都是90天,只要在重疾发生90天之前一天投保最划算。

  但实际生活中,我们无法预测到风险发生的时间点,所以在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建议保险越早购买越好,保障越早建立越有利。

  保额买多少?

  保险就是买保额。一场大病,治疗+康复周期常要3-5年,在此期间医疗花费不说,再加上康复费、护理费、误工损失,花钱如流水,整个家庭急需一笔钱渡过难关。

  所以在配置重疾险时,要优先保障眼前的保额足够大,起码要能覆盖患病期间的生活开支。建议是:成人一般50万,少儿80万。如果预算有限,在根据实际情况更改。

  如何通过健康告知?

  无论任何情况,都要如实告知,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智能核保。

  具体如实到哪个程度:不问不说,问了如实答。如果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患病,也没有相关的检查诊断结果证明自己知道,即使没有告知,也不能算不实告知,将来也不耽误理赔。

  面对健康告知,还要仔细辨认告知内容。分清疾病种类、病状和期限,对于身体不大健康的消费者,可以咨询专业意见,如果不符合线上投保标准,可以在线下申请投保,按要求提供体检资料和病史信息。

  返还型、分红型、理财型买哪个?

  返还型、分红型适合的人群:有钱人,实现资产多元配置,保障身价,稳固阶级,传承后代;月光族,每个月存不下钱,还要透支信用卡,需要外力帮他强制储蓄。

  除了以上两类人之外,其它人建议买纯消费型。

  同时,在买保险之前,一定要做好自我心理建设。

  首先,要淡定。

  无论保险业务员怎么说,特别是那些神吹到全天下他们这个产品独一无二的,一定先喝口水,冷静冷静。可以自己网络搜索一下,网上评价一款保险,八九不离十是按照条条款款写的来给这款产品找漏洞的。

  其次,不要嫌麻烦。

  买保险不是菜市场买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保险买的还是一份合同,事关几年甚至几十年,有点儿耐心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以后这笔赔付负责。

  有多少人就是在投保时候的草率,导致了理赔时候的各种纠纷?又有多少人,因为投保时候的任性,导致买了保险一两年后就感觉后悔?

  第三,要有正确的保险观念。

  观念不对,一切白费!比如,正确的投保顺序是先家庭经济支柱、后小孩老人;先保命,后保财。

  另外,保险不是用来赚钱的,想通过保险赚钱的,十有八九都会后悔。

  因为即使是所谓的“理财险”,本质上来说,也是一种保障型保险,不过保障的是未来确定的必要开支,购买这种保险就是通过长期锁定资金,来应付例如教育、养老等这些必要开支,而不是靠这个赚钱!赚钱是理财产品的事儿,保险不是赚钱的。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