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亚健康状态还能买保险吗?

  • 2021/5/7 16:21:54

导读:“熬夜打游戏”、“通宵刷抖音”、“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这也导致他们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身体亚健康状态还能买保险吗?有类似困扰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熬夜打游戏”、“通宵刷抖音”、“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这也导致他们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身体亚健康状态还能买保险吗?有类似困扰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身体亚健康状态还能买保险吗?

  身体亚健康状态还能买保险吗?

  虽然保险是越健康越容易成功投保,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身体健康隐患都会影响投保,所以大家无需过于担心。

  购买保险时有个健康告知书,一定要如实将自己的身体状况告知保险公司,虽然有可能会影响投保能否成功,但如果不如实告知,未来有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绝理赔,这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没有通过健康告知,其实还可以通过核保的方式来投保。

  不过每个保险公司的核保条件都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

  亚健康状态下,可能出现以下5种核保状况

  可正常承保

  即身体健康隐患较小,可以像健康人一样进行投保。

  可加费承保

  即身体状况会增加将来所保障的疾病的风险,所以一般保险公司会通过增加保费来通过你的投保。

  可除外承保

  即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明确会出现某种疾病或是风险较高,如果你想投保,保险公司会将此类风险规避,保障这类疾病之外的其他疾病。

  可延期承保

  即因为一些风险较高的身体异常或某些刚刚治愈的疾病而延迟投保时间,观察是否可以进行投保。

  直接拒保

  即身体状况实在太差,保险公司不愿承担风险,所以直接拒保。

  有句话说得好:买保险最好的时间是出生的时候和现在,越早投保越有优势,即使在身体亚健康状态下,仍然是有机会投保的,可以考虑尽早为自己选购相关保险来弱化自身的风险,切莫要等到体检报告上的身体异常指标越来越多的时候才想着给自己买份保险,否则到时候可能连投保的机会都没有了。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