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内完成理赔 平安人寿“速赔”打造极致服务体验

  • 2017/3/8 19:58:10

  近日,平安人寿推出全新的“闪赔”服务,该服务针对理赔程序复杂、时效性差和安全性不足等痛点,在16年上线的平安人寿“安e赔”基础上,通过新科技运用及作业效率提升,为客户打造30分钟内即完成理赔的极快极简服务。平安人寿理赔部门负责人预计2017年内通过线上申请理赔的客户将超过270万,其中,将有50万名客户享受到极速“闪赔”服务体验。

  在中国保监会近日召开的2017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视频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指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以治理理赔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力争在内部管理、市场约束和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早在2016年,平安人寿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客户“理赔难”的问题,为提升和带动保险行业理赔服务的效率与质量,通过整合资源,依托强大的风险管理平台、高效的两核运营平台、稳定的IT系统平台,推出手机上的理赔服务——“安e赔”。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李文明表示,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方便的理赔服务,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力求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金融生活体验。“闪赔”服务的推出是平安人寿在“安e赔”基础上,基于移动互联网科技发展,顺应监管要求,优化客户体验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据悉,“闪赔”服务一经推出,便因在提交申请后仅30分钟内即可完成线上理赔,而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客户及代理人通过手机中的“平安金管家”APP或“口袋E行销”,拍照上传理赔资料,即可进行在线理赔申请。“闪赔”服务利用最新科技实现后台的智能化审核,并快速出具理赔结论,保证客户在30分钟内便可收到理赔结果,体验“足不出户,掌上闪付”的极速理赔服务。

  王先生通过“安e赔”完成了一次线上理赔申请。在理赔资料拍照上传,客户电子签名确认后,仅10分钟,便收到理赔通知短信,理赔款也随即很快到账。王先生表示,这次“闪赔”的极速体验非常便捷。

  数据显示, 2016年“安e赔”极速理赔体验已覆盖90%以上客户,共赔付件数达248.37万。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6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